福建炼化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福建炼化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39日,福建炼化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和福建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公司抓实落地,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奋进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促进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助力福建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越峰代表公司党委作动员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向东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和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在家的公司领导胡红页、陈飞山、林栩、赵天星、赖水明、杨飞参加会议。

顾越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实践要领。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家国情怀,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的目标要求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标尺,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把准实践要领,抓住“学党史”这个基础,把握“悟思想”这个关键,突出“办实事”这个重点,聚焦“开新局”这个目标,引导党员干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融入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和福建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向着建设国内领先炼化一体化企业开拓奋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顾越峰指出,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推动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要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过程中,开动脑筋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要坚持了解历史与把握现实相贯通,感悟干事创业的精神伟力;要坚持掌握发展规律与增强应变能力相联系,汲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力量;要坚持践行党的宗旨与砥砺初心使命相一致,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学习历史经验与增强斗争本领相促进,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要坚持继承传统与开拓创新相融合,砥砺永远奋斗的革命品格;要坚持加强政治建设与践行“两个维护”相统一,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

顾越峰要求,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要落实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要正面教育引导,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创新方式方法,促进走深走实;要注重学用转化,务求取得实效,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推动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上彰显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项目建设、装置检修、投料试车和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向东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强调要抓好学习,做好谋划,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精心制定工作计划,为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运行奠定坚实基础。要统筹协调,积极推进,对专题学习、阐释解读、专题培训、红色宣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重点任务,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坚持从严从实,抓实督促指导。要把握要领,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司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结合起来,与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努力开创公司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公司本部及合资公司、改制单位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党群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分别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召开。

信息来源: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