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一线员工】陈福连:苦干实干加巧干

 

 

人物扫描

陈福连,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炼油一业务团队生产经理,曾荣获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大检修先进个人”“优秀工会干部”等荣誉。

 

人物故事

在同事们眼里,陈福连就是个苦干实干加巧干的人。他常说:“做工作不仅要有‘钉钉子’的精神,还要学会‘剥洋葱’,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

陈福连作为新建硫磺回收装置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不仅要维持正在运行的硫磺回收、污水汽提等装置的正常生产,还肩负组织新装置开车投产的重任。新硫磺回收装置工艺上采用的是在“超级克劳斯+碱洗”基础上新增富氧工况,在中国石化系统内尚属首例运用,没有成熟的经验可借鉴,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那段时间,他以“钉钉子”精神扎在现场,白天在现场盯住开工过程中的每一个关键节点。晚上开始“剥洋葱”,认真研究开工方案,抽丝剥茧、化繁为简、层层分解,清晰明了地安排第二天的工作。就这样,陈福连克服了项目开工难度大、人员紧缺等困难,通过周密、合理的安排,新硫磺回收项目实现了开工质量受控、进度受控和安全受控等目标。

大家都说陈福连干起活来很拼命,新建硫磺回收装置开工投料初期,他连续几天几夜都盯在硫磺回收装置现场指挥协调。

几天下来,唇焦舌敝、满脸胡茬的样子差点认不出来,“哪怕回到家里,也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妻子一脸的无奈,“他把家当成旅馆。”陈福连却笑笑说:“干一行,爱一行,苦干实干是做好工作的前提,相信我的家人会理解我和支持我的。”

陈福连常说:“一个好汉三个帮,我们要好好培养年轻员工,让他们尽快成长成才和我们一起干事业,一代接着一代干,我们的事业才能长久,才能越干越好。”

他注重倾听年轻员工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想法,教他们解决困难的方法。他安排团队中有经验的优秀员工与新入职青年员工结为师徒,指导新员工学习生产操作,尽快适应环境。他喜欢与年轻人交心谈心,给他们分享自己成长和工作经历。许多年轻员工说:“无论工作上还是生活上,我们遇到困难都爱找陈经理帮忙。”如今,青工们每每谈及与陈福连相处,大家都有着幸福和感激之情。

 

信息来源: 
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