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2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公司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公司领导胡红页、陈飞山、林栩、赵天星、赖水明、洪晓江、杨飞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对于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公司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多维度去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在公司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统筹抓好“七一”讲话精神学习研讨的安排,做好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专题研讨的筹备。宣传部门要利用各种媒体做好“七一”讲话精神的宣传传播。基层各级党组织要利用“三会一课”及时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国内领先炼化一体化企业。广大党员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要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公司层面15项办实事项目落实落地,增强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最新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福建省委关于开展“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通知精神,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中国石化HSE管理体系宣贯学习。

会议要求,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当前,要坚决落实“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各项措施落实,抓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五查五严”保安全专项行动和贯彻总经理2号令措施。要切实抓好古雷石化投料试车、福建联合石化烷基化装置投产、福建商储项目收尾及投油等安全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要抓好抓好HSE管理体系宣贯学习合培训,做好公司本部、古雷石化HSE管理体系的修订和运行工作,筑牢安全环保管理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母亲回信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的部署要求,加强公司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


信息来源: 
202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