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公司成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813日,在福炼大厦三楼会议厅,公司成功举办 “我心向党”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飞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80多名2021年新入职员工到场观看了比赛。

杨飞为现场的青年员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他们深入系统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静下心、沉住气、扑下身,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不平凡的青春,书写不一样的人生。杨飞强调,青年员工是企业的希望和未来,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四个“第一“: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勤学习作为第一位的追求,把干事业作为第一位的责任,把守纪律作为第一位的准则。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以2021年新入职员工为主体,通过预赛笔试选拔出六支代表队参加现场决赛,既是公司党委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七有机制” ,深化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和具体举措,也是加强青年员工政治训练、提升政治能力的一次重要活动。

本次竞赛分成选手展示、各显身手(必答题环节)、争分夺秒(抢答题环节)、狭路相逢(风险题环节)和观众互动环节。竞赛内容涵括了党史知识、企业文化、石油精神和石化传统等相关知识,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简答等。

比赛开始前,六支代表队都展示了精彩的队员出场亮相环节,设计了别出心裁的队名和响亮的口号,台上的队员和台下的“亲友团“配合默契,互动有趣,为比赛增添了热情活泼的青春气息。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台上的选手们斗智斗勇、对答如流,台下的观众踊跃举手、积极作答,展现了良好的知识储备、精神风貌和应变能力。随着比赛进入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不时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紧张刺激而又不失欢快活泼。

经过激烈角逐,第六代表队、第一代表队和第三代表队分获一二三名。


信息来源: 
2021-08-14